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党务工作    
能动学院与理学院联合召开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时代传习所理论宣讲课堂
2018-05-21 14:1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依据《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实施办法》《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学生党建栋梁工程的实施方案》 《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518日晚6:00,能动学院和理学院在二西201联合召开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时代传习所理论宣讲课堂,理学院党委王爱平书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张艾萍书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徐娜副书记、理学院党委袁丽峰副书记,部分学校党校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石榴花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能动学院党委徐娜副书记从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安排及相关要求。之后,上期培训学员代表数学161班周冰倩讲述了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及丰硕收获,本期学员代表热动163班王玮琅表达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培训的决心。最后,能动学院党委张艾萍书记上台讲话,他对参与本期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理论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脚踏实地、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制度5点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理学院党委王爱平书记开展专题党课《行动的指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王书记从政党的一般常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从苏联解体演变的历史教训看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3个方面全面普及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党课结束后,学员们都获益匪浅,并表示要以本次党课为起点,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丰满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开班仪式暨新时代传习所理论宣讲课堂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全面性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希望广大学员能够明确自身使命,充分利用本次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不断培养宗旨观念、发挥表率作用、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人孙小可/审稿人 兰景瑞)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闻部 

王爱平书记开展专题党课
张艾萍书记发言
徐娜副书记发言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例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