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确认识自己 用心做出选择——记我院13级研究生林阿强为火电学生召开专场报告会
2014-11-10 23:47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了加强我院火电专业在读同学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专业情况,我院于10月27日晚18:30在二教西201教室,召开以“正确认识自己,用心做出选择”为主题的报告会。校办王金阳老师和工程训练中心周威老师莅临了本次报告会。我院13级研究生林阿强同学主讲本次报告会,火电专业同学积极到场聆听。

    会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满满。本次报告会在林阿强同学简单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林阿强同学表示很荣幸能与大家分享一段自己非常平凡的人生经历。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在大学的所思所的,告诉在场同学要了解自己的定位,选定目标,并为之努力,指出想法越清楚目标方越容易实现。他同时也谈到读书的必要性,“要试着多读点书,学会思考,相信一个人的思想程度决定未来事发展的长度,读书是很好的一种方法,不要否定这条规律。”

    林同学强调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会提供现在做切实努力的动力,在校学习会影响毕业3-5年的拥有,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学习的时光。他的报告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是对他们的一次精神洗礼,他们要以林阿强学长为榜样,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火电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利用大学时光来充实自己,也对他们尽快确定目标、做好毕业选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火电专业同学会为自己树立正确可行的目标,努力践行“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认认真真做学问”的人生准则,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撰稿人:赵思宁/审稿人:马姗姗)

林阿强同学为火电专业同学作报告

上一条:记我院“十八大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 妙语连珠展风采——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