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群雄舌战展雄风 妙语连珠展风采——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举办
2014-11-10 23:47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加强我院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培养同学们敏捷活跃的思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部的组织下,我院于11月6日晚7:00在二西401举办了新生辩论赛决赛。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部学生思想教育科主任董葳老师,分团委书记石榴花老师以及学办其他老师。

    本次比赛面向14级新生,参赛的12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凭借自己高超的辩论技巧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进行,首场比赛辩题为“顺境和逆境哪个更有利于人的成长”,第二场比赛辩题为“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 

    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双方正式开始思想上的交锋。在开篇立论环节,正反双方对辩题层层剖析,从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己方观点,为后面选手的发挥做了很好的铺垫。在随后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正反双方唇枪舌战,言语对决你来我往,现场比赛氛围迅速升温。在观众提问环节和总结陈词环节中,辩手们以清晰的思路沉着冷静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整场比赛过程中,辩手们面对对方凌厉的攻势,旁征博引,巧用各种实例来击破对方观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多次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接着,董葳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石老师对获胜队伍和获得最佳辩手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与获奖辩手合影。

    本次辩论赛为我院优秀辩论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他们的口才,培养了他们遇事沉着冷静的优良品质。比赛落幕,成长继续。相信这些辩论英才们一定会总结经验,提升自己的辩论水平,在即将到来的校赛中取得好成绩。(撰稿人:郭鹏飞/审稿人:马姗姗) 

正反双反辩手精彩辩论

评委石榴花老师和何建军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 

上一条:记我院“十八大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综测加分改革座谈会圆满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