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专题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9 12: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党建“标杆院系”的创建,6月24日至7月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联系领导出席活动。

锅炉党支部、集控党支部和研究生各党支部通过ppt和视频等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光辉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号召和激励支部党员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加深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及自豪感。

 

锅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集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研究生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热工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认真观看了学习强国app-党史频道“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红色故事”系列视频,组织学习了吉林学习平台的吉林省高校优质思政课展播之《疫情背景下的道德心理建设(上)》。通过观看红色故事完成精神的洗礼,经过学习优质思政课实现业务水平的提高。

核能与可再生能源党支部书记颜廷志以“从抗击疫情看中国之治”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回顾了近半年来我国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对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分析我们取得胜利的原因,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建环党支部和流力党支部分别了影片《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大道-红色信仰》。观看影片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的决心和信心。

 

建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流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学生各党支部分别以“不忘初心葆本色,薪火相传谱新篇”、“真情永驻,与党同行”、“重拾初心庆党生,薪火相传踏征程”、“迎七一庆党生,爱延续离不殇”为主题召开党日活动,将庆祝建党99周年与毕业生主题教育相结合。活动主要包括“青春接力”、“毕业生三行情书”、“重读入党志愿”、“最后一堂微党课”等内容。毕业生党员畅谈对母校的不舍,与会领导为党员们送上毕业寄语。

 

 

 

学生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要时刻把党员身份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不忘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今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为打造党建“标杆院系”而努力奋斗。

已是首条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