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东北电力大学与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校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03-29 18:36 优+传媒中心 

3月12日,东北电力大学与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校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春霖,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洪文鹏,以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洪文鹏从学科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新能源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韩臻在签约仪式中表示,校企合作能发挥企业与高校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目前中机电力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以“横向收缩,两头延伸”为发展思路,加大在智能运维、综合能源等方面的研发力度,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新能源研发领域也具有强大的专业优势,此次签约合作,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必定能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本次校企合作将开启全新校企合作模式,构建新能源方面课题研发、专利申报、技术孵化平台,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适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撰稿人 张阔/审稿人 洪文鹏


洪文鹏讲话


韩臻致辞

合影留念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开展美丽女神节主题联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