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2023-04-25 16:55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的警觉性,增强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意识,强化责任落实,425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学院副院长姜铁骝主持会议,各系分管实验室工作的系主任、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及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姜铁骝副院长首先对近期学校开展的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做了通报,尤其对我院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然后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了题为《能源动力类实验室重点安全隐患监督及管理》的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就高校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结合学院实验室的特点,分析了当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形势,对重点安全隐患监督和管理作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各实验室务必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将安全管理落实到各层面、各环节,守住学校事业发展的安全底线。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实验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为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纪法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日”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