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创新理论 
 光辉历程 
 党史故事 
 党史日志 
 
  学习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09:5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电动大楼B404会议室、B412会议室和学院大厅党建驿站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锅炉党支部书记 王禹晨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对总书记的寄语深有感触。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能为青年答疑解惑,传递知识,让我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责任的艰巨。在今后的授课中我会更加注重教学方法,教授课本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集控党支部书记 王树成

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今天上午在能动学院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观看建党100周年的视频直播活动。在观看的过程中,自己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伟大复兴。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发展成为繁荣昌盛的中国。自己认识到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热工党支部书记 范晶

百年前,风雨飘摇,山河动荡!

十年前,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现如今,九天揽月五洋捉鳖,样样具强!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救存亡、历沧桑、谋独立、赢解放、图发展、奔富强,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之路,扬帆起航!

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教师,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伟大复兴中国梦追梦者的领路人。

 

流力党支部书记 李浩然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基层单位党组织的一员,我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马克思主义,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环党支部书记 韩志敏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伟大的时刻,向国人和世人作出的伟大的宣言。不仅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到发展的历史进程,而且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尤其是三个深切怀念反映了我们党对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感恩之情,对无数革命先烈和烈士的钦佩之情,对广大仁人志士的感激之情。

 

核能与可再生能源党支部书记 颜廷志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当习总书记说到:“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同时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我们和天安门广场上的群众一样欢呼起来,一种无法言语的自豪洋溢在心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何建军

党的光彩,照亮未来;党的光辉,铭记在心;党的形象,当作榜样;党的情怀,大放光彩。建党一百树红旗,镰刀斧头劈荆棘;改革开放创佳绩,奥运世博长志气;科学发展千钧力,巨龙腾飞勇无敌;祝愿我们党永不谢,盛世中国寿天齐。

建党一百载辉煌,它永载史册,悠悠一百载,见证了您的足迹;一百年前,您历经沧桑;驶出胜利的航向;一百年来,您乘风破浪,抒写美丽的华章。

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刘洪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荣幸的以一名10年党龄的党员身份,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见证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伟大历史时刻。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全国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实现的信心,我辈青年定当遵照党的号召,永远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昂首迈步,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

 

 

动研第四党支部书记 张营

焚膏继晷是为华夏,萤汇星河可破尘沙。巍巍华夏,泱泱大国,百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冲破了一切思想枷锁,越过了无数艰难险阻。回首百年历程,无数仁人志士为建设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英勇献身,他们将永远被铭记于人民心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热动卓越171班龙国徽

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不变的是初心,延续的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我们要继承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永远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 热动197班王可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坚守,中国青年更应该多点志气而不是怨气!真正的好青年满身都是正能量,希望我和我的学生们一起努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建环193班李媚青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开启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 核电181班张云啸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回首往昔峥嵘,远观前路漫漫,我心潮澎湃,壮怀激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永远奋斗,铸就了百年辉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而青年是人民的先锋。作为学生党员,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青春与奋斗献给党和人民,以民族大业为己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负重前行!

 

动研第一党支部党员 动研2011班于旭亮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近一亿名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高举党旗,为中华人民的和平、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遥想100年前的中国,中共一大召开时只有寥寥几个先进的共产党员,但是这寥寥数十人却成就了如今这个百年大党的扬帆起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新的百年,我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动研第二党支部党员 动研2022班杨美京

今天,全党,各民族,全国人民,齐聚天安门,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1921年,党诞生了。我们党经过艰苦奋斗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强了起来,富了起来。2021年,我们拥有9514.8万名党员,实现了中华伟大复兴的不可逆转的伟大进程。

百年前,青年觉醒,解放思想,带来了五四运动。百年后,青年以先辈为荣,砥砺奋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的青年,当自信自强,知重负重。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动研第三党支部党员 动研1933班杨旭攀

一百年历经风雨,一百年励精图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党的光荣。10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逐步迈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将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研第四党支部党员 动研1944班董力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动研1944团支部全体成员自行组织观看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此次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激励青年学生应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正值建党100周年,动研1944团支部祝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