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共青团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薪火相传,使命担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
2019-05-12 21:17  

5月1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校礼堂举办了以“薪火相传,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学校关工委委员刘绍忠,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学工部副部长李金韦,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昕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科副科长刘兆会,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尹大为,校团委孙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女工工作委员曹诺和研究生秘书马玉秋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演唱一首必选红歌和一首自选歌曲。比赛在参赛队伍代表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奋进·擎理想之炬”章节中,各代表队用一首首红歌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串场话剧《五四风云》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百年前的历史风云,激励青年学子永葆家国情怀。在“担当·谱青春之歌”章节中,各代表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同学们激昂的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引发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并斩获最佳人气奖,新能源181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五月的鲜花”歌咏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院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共1000余人参与其中,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载体,通过党课团课、座谈研讨、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带领学院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用使命和担当书写新时代青年风采。(撰稿人 李卓雅/审稿人 赵钰莹)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代表队演唱《站起来》

新能源181代表队演唱《我的中国心》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