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党务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员观看《周恩来回延安》
2019-05-23 19:56  

 

为铭记奋斗历史、弘扬伟人精神,5月2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在中凯吉影巨幕影城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下肩负使命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提醒了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久久难以释怀,情绪起伏一时难以平复,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带领观众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记忆,总理的事迹激励着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一代伟人音容再现,感人催泪励志奋进。此次观影让大家再次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重温了那段光辉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动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奋勇前进。(撰稿人 刘昱延袁 文彪/审稿人 赵钰莹)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优+传媒中心

观影现场

各支部合影留念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