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党务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8 09:2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自9月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10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电影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按时间顺序演绎了从1949年10月1开国大典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2016年11月18日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等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重要时代标志的历史事件,电影以小人物的普通生活经历为视角,见证伟大祖国成立70年来光荣浩荡的时代变迁,演绎出普通中华儿女与伟大祖国母亲血脉相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可分割的真挚情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

观影中,当《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响起,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伴随着祖国成长历史中的每一个闪光点,每个人的眼中都热泪盈眶,脸上却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通过观影,全院教工党员深刻的感受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从建国时的贫穷落后到今天的富强振兴,我们的祖国取得了震惊世界的辉煌成就,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无私奉献牺牲,共同努力奋斗而得来的,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海一样的磅礴力量,才有了祖国国力蒸蒸日上,才有了中国人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每个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于奉献创新发展,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撰稿人 宋航/审稿人 张艾萍)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四位一体,打造能动学院“三全育人”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