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党务工作    
防腐倡廉常存心中,党风建设永不停歇——能动学院全体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警示录》
2017-06-23 12:23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增强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通知安排,能动学院于6月21日组织观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风党纪廉政廉业教育。

本次教育片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主题,全面、系统、深入地概括腐败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坚定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谨慎地走好拒腐防变的每一步。该片选取的两个案例典型生动,紧扣主题,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何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生物特征认证与测评中心主任助理,利用职务便利,伪造虚假身份,非法占有单位款物;许树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地产公司提供帮助。曾经的他们热血方刚、踌躇满志,但终敌不过金钱的诱惑,走上阶下囚的路虽不是他们的选择,但是在利益面前,他们不坚定的信念决定了这条路。见不贤而内自省,我院教师认真观影,仔细思考,观后总结。

警示教育片的观看对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与鞭策作用,同时也从普通人的内心世界,从人性的角度挖掘和剖析了更深层的寓意,给我院全体教师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

上一条:能动学院党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爱国爱生勤钻研,鞠躬尽瘁终不悔——能动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