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党务工作    
2016-2017学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希望工程”实施计划
2016-09-20 16:34  

 

 

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学生党员和重点积极分子培养建设“希望工程”的实施意见》(东电党组字【20141号)的要求,能动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能动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培养方案》,现结合文件精神,将2016-2017学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希望工程”具体实施计划制定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政治素养提升方面

1. 各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理论经典诵读活动,(支部书记可提供推荐书目),并撰写读书心得;

2. 依托学院“信享论坛”在学生党员中开展 “诵读理论经典”的读书交流活动;

3. 各支部面向全体积极分子采取自学、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同时选取在“诵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面向积极分子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4.鼓励学生参加校内外专家和学者举办的党建等思想文化类相关专题报告

二、专业能力提升方面

1.积极分子和党员每人制定一份自己本学年的学习计划;

2.积极分子和党员每人要主持或参与科研立项1项;(也可视年级情况参与与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

3.积极分子和党员参与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学术报告(一年不少于4场)

4.学生党员面向班级或专业开展专业学习分享会1次。(内容应与专业学习密切相关)

三、工作能力提升方面

1.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以分组或其他方式,积极深入学生中,以解决学生身边的实际问题入手,开展立项研究工作并撰写有价值、有意义的调研报告,学院党委将对项目的开展,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二、工作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应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将本实施计划的内容传达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并在具体负责实施计划的组织、实施和监督。

2.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按要求完成工作计划中的各项工作内容。

3.学院党委将对整个实施计划的组织和落实工作进行检查,以保证工作的有效落实。

 

 

 

 

 

2016915

上一条:吉高校发[2016]22附件
下一条:能动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红色社会实践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