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党务工作    
能动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5-06-04 14:43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63日下午1点在二教716举行专题党课培训,能动学院党委张艾萍书记和李勇院长分别为全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艾萍书记深刻解读了“三严三实”提出的现实背景及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紧密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个人修养,严明工作纪律,脚踏实地,为人师表,坚持以学生为本,争取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

李勇院长做题为《从“三老四严”到“三严三实”——大庆精神解读》的报告,详细讲述了“三老四严”精神提出的历史背景及深刻内涵。“三老四严”是指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李勇院长提出,不管是“三老四严”还是“三严三实”,其精神实质并无不同,都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在不同的时代赋予新的时代特色。“三严三实”的提出旨在恢复和发扬我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担负起率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员干部新的要求,应该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从政的座右铭。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片,进一步加深对这一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将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与支部实际情况,分别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确保本次教育活动能够有序高效地开展。(撰稿人 马姗姗/审稿人 张艾萍)

上一条: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能动学院开展集中学党章活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部署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