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心理培训会圆满成功
2021-10-22 09:44 时昕颢 


为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进和谐师生关系,不断提高研究生导师的心理育人水平,帮助导师更好地做学生成才路上的领路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021日下午1:30在动电大楼B423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培训会,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文竹担任此次讲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活动。

文竹主任从心理健康视角,针对研究生的学业、就业、情感及师生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她指出研究生的压力主要源于科研,并建议研究生导师应尝试不同的心理教育方式,与学生双向互动,促进学生在科研中产生自我效能感。最后,文竹主任通过案例分析与在座的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培训帮助研究生导师掌握学生常见心理困扰的疏导技巧,对学生的压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研究生导师在今后的培养过程中做实、做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


 

文竹进行心理培训讲解

研究生导师认真听讲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男子排球队斩获秋季排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班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