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暨第二届“能动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
2021-07-01 14:07  


红歌颂党史,唱响新时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6月2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校礼堂举办建党10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暨第二届“能动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400多名师生党员共同走进了鲜活生动的音乐党史课堂。

本届大赛自2021年5月份启动,吸引了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专科、研究生八个党支部40余名积极分子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层层角逐,1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决赛。决赛以“青春心向党,百年铸辉煌”为主题,共设置“同献拳拳赤子心”和“共筑悠悠家国梦”两个篇章。

大赛在婉转悠长的《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中,《党啊,亲爱的妈妈》、《不忘初心》、《党旗飘扬的方向》等曲目相继亮相,选手们用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歌声,倾诉浓烈的爱国之情。串场舞剧《英雄儿女》致敬了“最可爱的人”,带领观众回顾了那段“雄赳赳气昂昂”的峥嵘岁月。第二篇章中,《映山红》、《十送红军》、《我的祖国》、《龙的传人》等曲目接连登场,选手们歌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最终,核电202班程子豪和热动206班马雲钊夺得大赛等奖,核电202班程子豪与帮唱嘉宾热动197班张超群收获最佳搭档

红心向党,誓言铮铮。竞演结束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400余名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共同倾诉入党初心。

大赛在参赛选手与现场师生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朴实的歌词中,滚烫的旋律里,大家齐唱百年初心,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力量,感恩美好生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红歌给党听暨第二届“能动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有效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人 张阔 /审稿人 张鹏)

 

精彩瞬间(一)

 

 

精彩瞬间(二)

 

张鹏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孙自力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校团委书记刘畅为等奖选手颁奖

 

学校关工委成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绍忠等奖选手颁奖

 

学校关工委成员、党委组织员、校史馆文稿统筹组组长徐海源“最佳搭档奖”获奖选手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站开展“立足劳动教育,成就每位学生”志愿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