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1-03-29 18:52 优+传媒中心 

为贯彻落实学生工作部《关于进一步学生寝室安全用电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3月13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科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保卫处消防科何老师、陈老师、邵老师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违章电器、卫生状况、管制刀具、吸烟问题等情况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在检查前期,学生工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班级要通过宿舍自查这一形式,及时发现寝室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

通过对学生宿舍逐一的走访、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插排串联、人走未断电、墙壁插座老化损坏等等安全问题。排查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老师针对排查结果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寝室安全规范用电问题进行指导。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本次活动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的一次广泛宣传和教育,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就消防器材使用、春季防火安全等开展系列讲座,持续提高学生安全技能、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深化“美丽+”人文宿舍建设工作。(撰稿人 赵芷雯/审稿人 张阔)


排查现场


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反馈整改意见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洪宇总结排查工作

保卫处消防科老师指导安全用电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