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专题活动    
能动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9 16:3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参观了东北电力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70年发展历程,领略老一辈东电人的初心和使命;然后参观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要求,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之一。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热情的讲解和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实物,展示了学校七十年来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的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等方面有详细的阐释,展现了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名人事迹。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回顾我校七十年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勤奋、严谨、求知、创新”的态度,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荣校情怀以及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学校图书馆,参观“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整个展览通过图片,采用编年体的形式向观众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我国70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发展经验弥足珍贵。充分说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了伟大的跨越。清晰展示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均有了深刻体会,既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富民强的时代而深感幸福!更为能在党的领导下为教育事业工作奋斗而深感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建设者中的一员,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学习工作实践中,将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日程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