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专题活动    
能动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团结协作拓展训练
2019-10-20 12:30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落实“九个一”工作要求,开展学习教育,锤炼学院教师党员党性,101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走进磐石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馆长李秋红结合馆存展品动情讲解,带领学院教师党员全面回顾了磐石抗日斗争史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通过倾听讲解、参观历史事件图片、抗战英雄遗物等,让教师党员同志体会到抗日斗争的极端困苦,也使全体教师党员同志深刻体会中国人民14年艰难困苦的抗日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斗争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全体党员教师依次参观了红旗广场、第一枪广场、革命烈士墓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加深了教师党员同志对党光辉历史的了解。在革命烈士墓园,全体教师党员面向革命先烈墓地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意。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宣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东北抗联精神的主动传承者、坚定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传统革命教育结束后,能动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工开展参观备战备荒博物馆及素质拓展健步走活动。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在参观备战备荒纪念馆的时候,学院教师深刻体会到,祖国来之不易的繁荣昌盛,是五十多年来亿万中华儿女奋斗的写照和汗水的结晶。我辈更应为建设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教工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集体的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提升了学院教师户外运动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多的参与到此类的活动中来,锻炼好身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好的奋斗。

(撰稿人 张福绪、刘洪宇/审稿人张艾萍、金建国)

抗日纪念馆合影.jpg

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合影

讲解员讲解抗联历史.jpg

馆长李秋红讲解抗联英雄事迹

默哀革命烈士.jpg

为革命先烈默哀

杨靖宇将军塑像前重温入党诗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红旗广场合影.jpg

全体合影

 

学院教师开展素质拓展健步走活动

 

 

上一条: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上的总结发言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