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支部建设    
建环党支部组织《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9 16:27  

为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2020116日下午,我建环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组织建环系全体教职工在欧亚万达影视城集中观看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某连队为让大部队在指定时间过桥,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这座“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信仰之桥。

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这种精神也让每位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

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志都哭红了双眼。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发展环境,把抗美援朝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历史、居安思危,立足岗位、锤炼本领、拼搏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撰稿 韩志敏/审稿 张艾萍)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后勤保障部校园党支部 开展“学史力行,走进后勤”劳动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王建国副校长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并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