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支部建设    
学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葆本色,薪火相传谱新篇
2020-07-06 09:28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之间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科学发展能力,献礼建党99周年,7月1日,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薪火相传谱新篇”暨喜迎建党99周年“青春接力”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建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榴花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何建军老师主持。

一段暖心的视频拉开了活动帷幕,视频中支部老师、在校学生党员代表为支部24名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的毕业祝福。

随后毕业生党员刘宝举代表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发言,他表示:将永远牢记党组织和老师们的嘱托,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坚守初心、艰苦奋斗,将东电精神传承下去,以更加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为党组织和母校增光添彩。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张书瑞表示:进入支部的一年时间里,学长学姐的一言一行深深感染着我们,临别在即,一定继续发扬一支部精神,青春接力,红色传承,将一支部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经验交流分享环节中,考入中南大学的毕业生党员罗辉从考研各个科目的复习进度、学习方法及心态调整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勉励大家珍惜时光,积极备考,冲刺考研,决胜上岸;入职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的郑新宝结合自身求职经历,深刻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在就业前的准备、就业选择和面试技巧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此外支部联系到3位已经毕业身处工作岗位的优秀校友党员,他们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寄语全体党员怀揣信仰、不甘平凡、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随后支部书记石榴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张艾萍书记在临别赠言讲话中对毕业生党员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校风,将个人使命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嘱咐在校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大学里找到自己人生的发展方向,努力学习,增强才干,未来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

王建国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分享了一位台湾教育家在一次大学生入学讲座上提出的一个问题——上了大学以后学什么?引发大家的思考,他指出大家在大学要学“生”,即学生存、学生活、学生命的意义,接着他从高远的志向、坚定的意志、行动的能力、积极的心态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最后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发扬东电精神,将东电的光荣传统带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早日成才、担当大任。

初心不忘,时刻自省,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在校学生党员树立了标杆,确立了榜样。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心怀希望、直面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扎根高校学生群体,朝着伟大目标砥砺前行!

 

                                                               王建国副校长讲话

 

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真情永驻,与党同行”同庆“七一”党的生日暨欢送支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庆党生,爱延续离不殇”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