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 
 支部建设 
 专题活动 
 共青团活动 
 
  支部建设    
建环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5:4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纪念“七一”的良好氛围,630日,我建环支部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志敏同志主持,处级干部联系人洪文鹏院长列席会议。

一是集体观看微短片《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但都相继失败了。历史证明,中国的农民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由于他们的历史局限性和阶级局限性,都不能领导民主革命取得胜利。

二是各位党员针对影片内容依次进行观后感发言。首先,组织委员王庆艳讲到“中国原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强大帝国,由于封建王朝对内实行专制统治,对外采取闭关自守政策,逐步衰落下来,中华民族经受了西方列强侵略的深重灾难和屈辱,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宣传委员高龙讲到“历史证明,中国的农民阶级和资产阶级由于历史局限性和阶级局限性,都不能领导民主革命取得最终胜利”。党员金旭、杨迪、杨宁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由洪文鹏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洪院长讲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建环党支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为建环系的发展做了许多工作,建环专业成为首个进入校史馆的专业,希望建环系和建环党支部在以后更加努力,再创辉煌”。至此,本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结束。

 

上一条:重拾初心庆党生,薪火相传踏征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2020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动研三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