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院内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文件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业务学习制度(修订)
2021-04-10 21:10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  辅导员的业务学习,要求坚持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按需开展、讲求实效的原则。

第二条  辅导员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意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有主动学习意愿,并将这种意愿表现为实际行动。

第三条  辅导员应坚持每学期阅读一本有关学生工作的书籍,每学年参加一次教育培训、开展一项专项工作调查研究撰写一篇工作案例

第四条  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每学期举办一次读书分享会、一次案例分析会、一次专项工作研讨会,每月召开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提升辅导员研究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第五条  辅导员坚持每学期写一篇工作总结,对年级工作和专项工作做出全面总结,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新要求,对重点和难点工作提出建设性解决措施。

第六条  辅导员每两年撰写一篇有关学生工作的论文,参加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或公开发表,学院给予版面费资金支持。

第七条  辅导员每两年主持(参与申报一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或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等项目,提升高校辅导员理论研究水平,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1月25日



上一条:东北电力大学教学竞赛实施细则(修订)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