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宣讲会
2021-12-02 14:38  


随着冬季的到来,空气日趋干燥,用火用电增加,防火尤为关键。为增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避免火灾事故,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22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电动大楼B423开展消防安全宣讲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会议邀请到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吉林省消防教育分中心张刚主任主讲,全体老师、研究生代表参与会议。

宣讲会上,张刚主任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介绍了曾发生的火灾惨案,让大家了解了火灾的惨痛教训;明确了教职工应对火情的职责,就如何组织学生疏散逃生、自防、自救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他详细介绍了火场自救的规范步骤,现场演示消防呼吸面具的佩戴方法,讲解灭火器及车载灭火器的使用,强调“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安全理念,引导大家关注消防安全、身边常备灭火器。通过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张刚主任呼吁师生应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生命不能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消防自救技能,更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了学院做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对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刚主任主讲宣讲会

 

 

张刚主任演示消防呼吸面具佩戴方式

 

教职工们认真学习消防职责

 

 

学生们认真学习自救知识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吾辈当自强“听我说”演讲比赛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劳动青春·最美寝室”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