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实践月科创论坛活动
2021-05-10 14:54  


为增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于4月23日下午和5月8日下午3:20,二东601和二西301开展了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论坛”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分别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副主任高龙核能与可再生能源系副主任曲宏伟担任主讲

讲座中,高龙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专业背景与空调在目前的应用价值,他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空调技术应用于医疗、军事、制造业、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其在当今社会扮演重要角色。随后,高老师又详细学生介绍了“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从竞赛流程、作品选题、队伍组建、大赛项目的审核标准及申报条件等方面进行细致剖析。最后,针对参会学生提问,高龙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大赛的了解。

讲座中,曲宏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并通过多个申报案例生动地向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讲授了作品创新点的重要性,也强调了作品立意的科学性、可行性。曲老师还通过自己亲身指导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经历,向与会学生分别讲授了科技类作品以及社会调查报告类作品申报的注意事项。最后提醒学生,竞赛作品要有充足的理论基础,最好能够有经济分析,提升某地区或某领域的能源利用率、经济效益。

“节能珍惜资源,低碳保护环境;能源你我共享,制冷你我携手”。本次讲座,使学院学生对竞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规划,有效鼓励能动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勇于创新,今后在各类学术科研活动中再创佳绩!(撰稿人 史卓群 金禹希/审稿人 张阔)

 

 

高龙老师分享

 

曲宏伟老师介绍比赛

 

上一条: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后勤保障部校园党支部 开展“学史力行,走进后勤”劳动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