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2021-04-20 19:5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引领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以国家安全日为契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于4月16日下午6: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了以“聚力同心入沙场,执笔挥墨记国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答题环节随着主持人介绍完毕,比赛正式开始。各个队伍有条不紊地进行作答,秒答题目,从容不迫。抢答环节,各个队伍全神贯注,积极作答,选手表现十分精彩。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工作人员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给参赛选手足够的休息时间,以便调整状态应对下一轮比赛。风险题环节,各个队伍稳中求进,保证分数。而第一组同学能拼敢闯,选择20分高风险题并成功作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最终,银河护卫队斩获本次比赛第一名。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由评委老师为一、二、三等奖队伍颁奖。

本次活动缓解了学生紧张的学习压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此次竞赛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东北电力大学校园安全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撰稿人 黄鑫鑫 徐菁/审稿人 张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竞赛答题环节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