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先烈遗志•续写百年华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13:04 优+传媒中心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 优秀 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4月4日上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们前往北山烈士陵园开展“弘扬先烈遗志•续写百年华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7:35,能动学子身着院服,准时来到新校区北门处集合并秩序井然地步行前往北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学生代表们合唱我的祖国,以歌声向先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优秀学生代表校十佳大学生谢皓宇发言。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前辈们的不朽功勋,肩负使命,心系责任,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团委学生干部代表于会德、林欣燃朗诵《清明祭先烈,吾辈当自强》,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默哀一分钟,为烈士献上花圈和白花表示沉痛的悼念。

祭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北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浏览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以及先烈遗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纷纷为烈士们处于险恶环境仍然无限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敬仰,使院学生正确认识并理解民族文化和革命传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动学子将进一步学习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撰稿人 赵芷雯/审稿人 张阔)

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合影留念

 

 

优秀学生代表十佳大学生谢皓宇发言

 

 

 

师生为烈士敬献花圈和白花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开展“爱心公益助学”志愿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21年第二期2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