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集体学习和落实学校会议
2020-10-09 10:40  

 

10月5日下午,能动学院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艾萍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造活力,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加强人才教育培养,把教育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充分领会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的抗疫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随后,学习布置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方案》、《东北电力大学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关于开展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一届“廉政文化办法进校园”活动》、《东北电力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则》、《东北电力大学教职工考勤条例》、《东北电力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化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按照文件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坚持加强对安全教育的重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安全能力。以新媒体、主题活动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二是激发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在教职工中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专题讲座、宣传师德先进个人事迹等活动。三是推进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强化思想理论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每周三下午集中学习不少于2学时。四是加强教职工人事管理,严肃劳动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五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其了解防火灭火知识、掌握报警、自救、逃生方法。六是进一步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支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最后,张艾萍强调,各支部要认真组织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文件执行纪律要求,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营造干事的良好氛围。并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上一条:王建国副校长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并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