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09-23 10:27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和聆听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困惑、困难,同时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9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常务副院长洪文鹏、副院长李洪伟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艾萍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艾萍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习总书记尊师重教的暖人情怀,对教师群体的希冀关怀,向筑梦人致敬!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个人发展方向等主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情况,畅谈自己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中的感悟和期盼,并对学院团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学工作管理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常务副院长洪文鹏表示,学院将努力营造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和工作环境,制定针对性强、持续性久的人才培养政策,持续创造条件、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

最后张艾萍书记向广大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学“十四五”战略规划工作,自觉将自己的成长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二是要坚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目标,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矢志创新,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既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又要做“有用的科研”,在创新中促进学校发展、带动科技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座谈会,青年教师深受鼓舞,进一步整理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胸怀责任与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将尽快成长为支撑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集体学习和落实学校会议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中青年教师中开展毕业(课程)设计指导能力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