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动学院召开党务例会暨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
2020-09-02 14:38  

 

 

2020年9月1日下午,能动学院召开党务例会暨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党委纪检委员金建国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主持。

本次会议,张艾萍书记就下半年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是做好六方面工作:是组织好学习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学校有关规定。二是发挥好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带动、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各项工作中积极引领示范。三是开展好教育。做好优秀微党课作品征集工作,不断提高党课教育水平。四是建设好支部。要按照学校既定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及标准,完成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五是突出实效性。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工作中要突出体现规范性和实效性。六是培养好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培育作用,抓好党员结对“传帮带”,完成党员、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等内容。

随后,张艾萍书记围绕党支部主体责任主要内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三方面内容进行集体谈话,他详细梳理了党支部16个方面主体责任及支部书记11个方面主体责任内容,归纳总结了在校内巡察、监督检查等过程中,发现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党支部如何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九点意见。最后,张艾萍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加强党风廉洁教育,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保障学院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有力促进了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再添动力。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动员大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落实校务工作会议精神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