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期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
2020-08-16 1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政有关要求。8月1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期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鹏主持。

首先,洪文鹏传达了《东北电力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学校学期前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安排,并对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洪文鹏强调,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全隐患大排查的重要意义,层层落实排查责任。参会人员做好会议精神传达,结合本职工作和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排查目标和措施,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文字说明,并上报。二是各负其责,各个系主任按照职能分工,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三是加紧落实,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各系主任、研究室、实验室、办公室等负责人要各负其责,对教学实验室、研究室、行政办公及附属场所等排查电气线路、可燃物、实验室各类气瓶是否符合安全规范、危险化学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等。

党委书记张艾萍强调,严格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主线意识和落实意识,通过开展集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校园安全事故事件。确保学生复课前安全隐患排查完毕。同时,要做好疫情常态化师生返校前的摸底排查工作,严格排查返校师生假期去向,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位教职工、学生返校前的行程和身体状况。对从疫区返回的师生要密切关注,有针对性的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了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加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加快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培养,确保安全专向治三年行动实施理取得积极成效。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新学期开学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落实校务工作会议精神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