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首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赛前培训会
2020-05-28 16:37  

526日下午,东北电力大学首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赛前培训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隆重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副书记张鹏、各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部分青年教师及2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马姗姗担任主讲人。

培训中,马姗姗首先对大赛性质、参赛须知以及作品要求进行了阐述。她表示,本次大赛宗旨是培养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和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加深学生对行业(专业、岗位)的认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强调,参赛选手最终提交的作品报告内容需具备真实性、科学性和实用性,对在校大学生进入相关行业就业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启发性。紧接着,马姗姗对外部环境、内在能力、战略定位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

随后,张鹏结合自身经验,针对选手提出的“比赛怎样开始入手”、“指导的教师选择”、“如何寻找数据”、“比赛评分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强调当前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同学们应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结合自身所学深入探索专业方向、行业现状和就业环境,赛后结合分析结果不断修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最后,张鹏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赛并预祝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立足于兴趣专业,探析于未来行业,规划于自身就业”。本次赛前培训会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的认知,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参加大赛的技巧与方法。此次培训会收效良好,期待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勇于开拓创新,在东北电力大学首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中能有精彩的表现并取得辉煌的成绩。(撰稿人 宋兴桓 齐澍瑶 张梦圆 葛新/审稿人 张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优+传媒中心

 

马姗姗老师进行培训讲解

 

张鹏副书记为参赛选手答疑

 

4f6f180acd285b81d76add3aba4906d

刘洪宇老师主持培训会

上一条: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