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东北电力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指导讲座
2019-12-19 21:36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121813:30,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指导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擎教授、徐志明教授、教务处孙成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擎教授首先详细说明了大赛的性质和宗旨,他表示,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者需要紧密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结合国家能源利用的实际情况,设计行之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随后,王擎教授结合多年担任评审的实际经验,从大赛项目的审核标准及申报条件两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他强调,参赛作品一定要具备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及经济性,要能够实际应用在生产生活之中。最后,针对同学们提问,王擎教授和徐志明教授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大赛的了解。

 “节能珍惜资源,减排保护环境;能源你我共享,节能你我同行”。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勇于创新,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佳绩。(撰稿人 黄纪豪/审稿人 张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优+传媒中心

王擎教授进行讲座

徐志明教授回答同学提问

同学提问

大会现场

上一条:回忆往昔,砥砺前行——记我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期总结大会暨2019年度盛典
下一条:图书交流思想,分享传递精神——记我院开展图书漂流与学霸笔记征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