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暨“三全育人”经验分享会
2019-12-05 16:19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功能,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我院于124日下午在二西101教室开展课程思政经验暨“三全育人”分享会,我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肖斌主持。

会议伊始,肖斌副院长“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异同点出发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建议方案并对开展系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动力系副主任刘国伟和核能与核能与可再生能源系主任颜廷志分别进行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刘国伟以自己所尝试的《燃烧学》课程思政实例为起点,分别向老师们介绍课程思政的历史性方面、前瞻性方面、政治现实性方面以及时效性方面,结合教学实际进行经验分享颜廷志在分享中向老师们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他指出:大学所有课程都具有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及思想政治教育双重功能,承载着培养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作用,结合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理念与方法以及专业课程思政实例,从实践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课程思政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在落实上下功夫,发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

通过本次会议,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起到了促进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在广大师生中间形成联动效应,营造积极向上的风气,为学校新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撰稿人 葛新/审稿人 张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传媒中心

 

 

动力系副主任刘国伟老师分享课程思政尝试

 

 

核能与可再生能源系主任颜廷志老师结合课程实际和与会老师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上一条: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游园会
下一条: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交流分享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