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度“强国一代”颁奖典礼
2019-12-02 10:31  

121日上午,“建功立业七十载,不忘初心勇担当”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强国一代”颁奖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孙斌,招生就业处处长戴可,校团委副书记刘畅,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学亮,学工部副部长李金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仑以及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颁奖典礼。

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鹏致开幕词,他表示“强国一代”是学院培塑政治积极进步、学习勤奋刻苦、工作务实担当、生活严于律己的团学骨干的重要举措,2019级同学们要以本次颁奖典礼为契机,积极向优秀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跑出最好成绩。

典礼共分为“博学笃志”、“芳华逐梦”、“守匠立新”、“聚力启航”四个篇章,分别表彰了青春勤学榜样、青春奋进榜样、青春求真榜样和青春筑梦榜样。学校及学院领导为2018-2019学年在学习生活、文体活动、科技实践、班团建设及构筑美丽+人文宿舍中表现优异的3个社会实践团队、49个班级、24个寝室及234名学生颁奖。

来自学院各年级及各个组织的学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红色青年联合会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典礼帷幕;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同学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做新时代追梦人和奋斗者的信念;舞蹈《霍元甲》古今结合,舞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自豪;情景朗诵《与新中国共成长》带领现场观众重新踏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班风班训班歌展演《那年》充分展现了能动学子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研究生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抒发了爱国情、报国志,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勇担历史使命的信心!

一直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创新学生工作理念,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学习课堂、强国一代主题教育讲座、强国一代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打造符合社会主旋律的时代新青年。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强国一代”各项工作,激励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发奋图强,为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 赵钰莹、张阔/审稿人 张艾萍)

压缩图DSC_0255

洪文鹏常务副院长致开幕词

压缩图DSC_0276

红色青年联合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压缩图HST00757

张艾萍书记和杨伦副部长为青春勤学榜样颁奖

刘畅副书记和张鹏副书记为青春奋进榜样颁奖

压缩图HST00802

戴可处长和张学亮副部长为青春求真榜样颁奖

压缩图HST00818

孙斌处长和李金韦副部长为青春筑梦榜样颁奖

压缩图DSC_0326

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压缩图DSC_0387

舞蹈《霍元甲》

压缩图DSC_0409

情景朗诵《与新中国共成长》

压缩图HST00824

班风班训班歌展演《那年》

E47FD8048CA74B65FD771552904D51B6

研究生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压缩图HST00853

合影留念

 

上一条: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交流分享讲座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学习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