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电影《攀登者》
2019-11-04 11:5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老一代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优良作风,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025日下午1230在虹杨国际影城组织观看电影《攀登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第一代登山队员在精神火炬的感召下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登上珠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彰显了中国的民族自信。“攀登精神”一直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液里,铭刻在华夏儿女的骨骼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理论方法的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敢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使斗争有底气、有力量。我院研究生干部付东威同学在观影后表示:我们的综合国力确实有了很大提高,过去只有专业人员才能做的事,现在普通人也能做了;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忘记,不论做什么,开路者总会承担最大的风险,后来者则容易得多,如果大家都等别人去冒险,那么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永远无法进步。

参与本次观影的所有党员同志、学生干部被影片主人公直面挑战、不怕艰险、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大无畏攀登精神所感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定能发扬这种无畏的“攀登精神”不怕山高坡陡,不惧道路崎岖,向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撰稿人 葛新/审稿人 张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优+传媒中心

全体观影人员合影

上一条: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你我力量——记我院红色青年联合会与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秋天扫落叶”志愿活动
下一条:欲晓书中意 所贵为实践——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