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召开校友座谈会
2019-10-31 15:50  

2019年9月7日下午15:30,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借着东北电力大学70年校庆的东风,邀请部分返校校友和企方代表在动电大楼B435室召开了座谈会。

核能与可再生能源系主任颜廷志主持座谈会。颜廷志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情况;然后围绕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设置、以及学生培养质量反馈等方面向校友们征询意见和建议。

与会校友和企方代表齐思广议、积极发言,为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曹水林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对我国核电事业的贡献,并指出,东北电力大学应该继续发扬传统,培养学生勤奋、踏实的作风。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的屈旭东校友建议加大核安全意识的培养,使核安全意识、思维真正扎根于脑中。国核示范电站的刘爱付校友认为,核电行业监管严格、培训繁多,因而工作压力较大,建议加强本科生抗压、抗挫折能力的培养。另外,近两年毕业而入职其他行业的几位校友建议在本科期间多锻炼学生文字撰写、PPT汇报、口头表达能力。

座谈会邻近尾声,颜廷志主任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和校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增进校友们间的友谊与交流,并感谢参会代表们提出的真挚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把我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办得越来越好!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校庆杯”足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校友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