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校友座谈会
2019-10-31 10:21  

 

9月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友来友往·共话成长”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校友座谈会在电动大楼B432召开。唐皖如、张啸迪等8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专业发展。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全国新能源专业联盟理事长杨世关教授受邀莅临会议现场。座谈会由核能与可再生能源系副主任曲宏伟主持,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能动学院副院长肖斌教授参会。

曲宏伟在致辞中感谢所有校友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院、专业发展,对各位校友百忙之中回母校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曲宏伟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成立9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专业正面临的如何结合新工科教学理念及专业工程质量认证,精准定位人才培养方向、制定行之有效的培养方案、培养工程师级别人才等问题,他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学生加强沟通合作,共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美好未来。

座谈中,与会师生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具体课程设置以及返校学生培养质量反馈三个方面展开座谈。校友们对专业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专业能够深入优化课程设置与学时分配,着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全面加强毕业就业跟踪指导等等。

杨世关教授在座谈中对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方法向校友进行了讲解和答疑。杨老师指出新工科建设是适应国家能源战略人才需要的基础性条件,是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的主要抓手。东北电力大学在新工科教育改革以及工程质量认证方面工作起步较早,而且现在有了一定的工作基础和经验,值得在全国新能源联盟内部推广。杨老师同时希望我校新能源专业能加大“走出去”频率,参加各种新能源领域的会议和活动,让行业听到东北电力大学的声音,以扩大在行业内的知名度,这样才能更好“引进来”先进的理念和发展经验。

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新能源专业实验室、文武校史馆。

 

 

介绍专业发展现状

 

座谈会现场

 

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召开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