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守初心·铸匠魂”百名师生进企业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分享会
2019-10-11 21:11  

92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317举办“守初心·铸匠魂”百名师生进企业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分享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戴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莅临现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榴花主持。

会上,负责教师刘洪宇对本次活动做整体介绍。他指出,“守初心·铸匠魂”百名师生进企业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于2018年下旬开始策划,于20197月正式启动,历时16天,8名带队教师带领7组学生奔赴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九台电厂、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及生产实践。随后,7支队伍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别从实习参观、校友访谈、收获感悟等方面畅谈所知所得。

交流环节,戴可处长对百名师生进企业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很多新挑战和新机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够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问题、创新举措、齐心协力、持续优化就业质量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怀春院长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的课外培养体系,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实践资源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张鹏副书记指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检验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试金石,希望学生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在下一步工作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继续以社会实践活动为媒介,加强校企合作,搭建课外培养实践基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丰富学生培养模式、促进课程体系改革、拓宽学生就业途径,不断完善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工作,持续优化方法,扬长避短,扎实成效,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路架桥。(撰稿人 张阔/审稿人 张鹏)

招生就业处处长戴可发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怀春发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发言

13C82

学生代表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会现场(一)

交流分享会现场(二)

合影留念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理学院联合召开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党校2019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校庆杯”足球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战告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