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
2019-10-02 21:26  

2019 10 1 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和群众游行。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热烈的节日氛围,方便广大在校学生观看国庆系列庆典活动的直播,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为在校师生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共有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120余人参与。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学院精心布置直播场地,鲜艳的国庆华诞的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墙壁上挂满了五星红旗,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学院团委特别为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准备了国旗和贴纸。上午8时,距离庆典活动还有两个小时,两个会场早已座无虚席。上午10 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各个直播会场顿时一片肃然,会场里只能听见隆隆的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百名师生高声齐唱,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福。随着国庆阅兵庆典的进行,直播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庆典中的精彩场景,分享着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学院党委张鹏副书记在观看直播后表示:“今天的庆祝大会让我心潮澎湃,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限骄傲和自豪!回想自己的人生轨迹,我深深意识到,当自己的个体命运与祖国发展的宏伟目标紧密相连时,就会有一种震撼激荡心灵。新中国的伟业史无前例,所创造的奇迹也前所未有。祖国有我,我有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榴花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说:“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不会停滞,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新的时代,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时代,党员们要肩负使命、敢于担当;在新的时代,党员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能源191魏浩东同学在观看直播后激动地说:“通过观看今天的阅兵仪式,我为之震撼。从整齐的阅兵,到新式装备,不仅开阔了视野,更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强国一代,理应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回馈家庭,回馈学校,回馈祖国!”


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阅兵式

全体师生合唱国歌

 

上一条:“校庆杯”足球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战告捷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我与祖国共奋进”交流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