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19-09-27 18:4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东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9月2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电动大楼B4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全院教工党员集中观看教育片《信仰的力量——郑德荣》和《警醒2》。

《信仰的力量——郑德荣》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郑德荣同志“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他对党无比忠诚、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勤勉务实、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现场每一位教师。

《警醒2》以2018年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以反面典型自述、案情分析等形式,再现了9名反面典型的成长历程,还原了反面典型思想蜕化、腐化堕落、走向违纪、违法的轨迹。深刻剖析了他们放松思想防线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弱化、经受不住金钱和权利的诱惑,越过底线、跨过红线、最终触碰高压线,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历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前进的方向,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本次观影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警钟,弘扬正气,引领思想,激发了全体教工党员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奋斗意识,鼓励全体教工党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撰稿人 张阔/审稿人 张艾萍)

 

 

 

上一条:能动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梦想从新开始——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第一次年级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