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比泽尔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9-08-23 08:46  

 

2019年7月17日、18日,“比泽尔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赛区)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代表队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竞赛内容包括现场知识竞答、实践技能操作和创新设计作品三个部分。由我院高龙老师指导、高磊老师带队,2016级建环专业本科生王若丞、张朝琦和袁存庆完成的“跨季节冰雪蓄冷系统”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和好评,获得大赛三等奖。

长期以来,我院建环专业不断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以组织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前期宣传、组织动员、作品征集、对作品指导、实操培训等环节,为我院建环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素质提升的平台。本次大赛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我院学子科技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充分肯定,也为我院探索新工科建设发展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群众性、公益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该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已成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重要赛事之一。该竞赛共设立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东北6个赛区,今年来自全国高校45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各地初赛,最终有本科生135支、研究生4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撰稿人:王若丞 /审稿人:肖斌)

 

                           实践操作现场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考察团来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