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9-06-27 19:02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做好我校防火工作。6月26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十一舍一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保卫处国栋老师为总指挥,防火科刘宇峰老师为现场指挥。

此次消防演练前,我院各年级提前和学生强调了在消防离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演练步骤、分配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中午12:00,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发烟片点燃,烟雾迅速弥漫了整栋楼,同学们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疏散通道向室外场地转移,在短时间内全部学生由寝室安全地疏散到空地,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刘宇峰老师对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采取的应急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指出仍有部分嬉戏打闹的同学,希望大家能端正态度。并再次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院一直以来将学生的安全稳定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应急救援的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安全意识,时刻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撰稿人 王娇/审稿人 赵钰莹)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优+传媒中心

防火科刘宇峰老师讲话

同学们紧急疏散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花梅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