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学科建设 | 教学教务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智汇杯”青创赛的通知
2019-11-13 14:23  

为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为“挑战杯”、“互联网+”、“节能减排”等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和储备优秀项目,学院组织开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智汇杯”青创赛。大赛实行“3+1”赛制,即设置科技创新比赛、自主创业比赛、创意设计比赛三个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比赛专项赛道。

一、大赛赛题:

1.科技创新比赛要求参赛者紧扣大赛主题,围绕以下与传统能源及新能源领域相关的3个方向,提出科学、创新、有效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

a.能源勘探开发与利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勘探开发、生产加工、储集运输、转化利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发明、新产品等;

b.智慧能源体系构建:能源产业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以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应用、新方法等;

c.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国家能源战略、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源经济趋势、现代能源体系等方面研究的新方向、新发展等。主要包括能源贸易、文化交流及国家安全战略等。

参赛形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科技发明、技术专利、软件著作、装备机械设计等。

2.自主创业比赛要求参赛学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项目。侧重考察创业背景、商业模式、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经营状况及团队管理等方面。

参赛形式:商业计划书等。

3.创意设计比赛分为科技创意类和文化创意类。科技创意类主要包括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创造等;文化创意类主要包括与大赛主题相符的文创类产品,可为视频、图片、宣传画、歌曲等。

参赛形式:模型、软件、视频、音频、图片等。

4.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要求参赛学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参赛形式:社会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

注:一组作品只能参加一条赛道。

二、参赛对象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6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三、赛程安排:

1.作品申报:参赛选手在2020311700前,将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ndkejibu1@163.com

1科技创新比赛

参赛作品包括报名表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和所选参赛形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科技发明说明书、技术专利、软件著作、装备机械设计等)。

2自主创业比赛

参赛作品包括报名表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和商业计划书。

3创意设计比赛

参赛作品包括报名表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和所选参赛形式(模型、软件、视频、音频、图片等)。

4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

参赛作品包括报名表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和所选参赛形式(社会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

2.作品初评:大赛组委会将统一组织评委于20203月上旬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3.院级决赛:定于20203月下旬,晋级决赛的队伍需要进行现场答辩。

三、奖项设置:

奖项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若干优秀奖构成。学院会对参加此次科技竞赛获奖的队伍发放证书并进行相应的操行加分。

四、联系方式

请参加比赛的各团队负责人添加QQ群:537435105

刘同学:15043280288

张同学:15325374876

刘同学:1327821934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会

20191113

 



附件【附件1: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智汇杯”青创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智汇杯”青创赛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智汇杯“青创科技作品说明书格式.doc已下载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日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